央广网

原创交响合唱《启航》揭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7-10-22 09:28: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原创交响合唱《启航》揭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于10月20日晚开幕。作为本届艺术节开幕演出,由上海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龚天鹏创作的原创交响合唱《启航》在上海大剧院带领观众以“90后”青年艺术家视角回望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伟大时刻。

  开幕演出大型交响合唱《启航》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学生合唱团、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联袂献演,歌唱家廖昌永、韩蓬、许蕾担任独唱、领唱。

  《启航》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上海爱乐乐团青年作曲家龚天鹏创作音乐,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作家毛时安写就唱词,被视作一次难得的“40后”同“90后”并肩回望历史的合作。生于1992年的龚天鹏,现任上海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2014年毕业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这位“90后”作曲家表示:“历史是属于所有人的,跟年龄没有关系,我更愿意把这部作品看成是一次当代‘90后’和20世纪‘90后’的隔空对话。”

  在艺术节开幕式当天,“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宣告成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个艺术节和机构携手加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联盟将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及全球艺术节、艺术机构的机制化合作进程。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是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本届艺术节为期1个月,将有45台剧目在主板块上演,300多场活动在“艺术天空”“艺术教育”“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等品牌下陆续展开,450多家国内外艺术机构参与演出交易会。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启航;上海国际艺术节;交响合唱;90后;上海歌剧院;原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原创交响合唱《启航》揭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原创交响合唱《启航》揭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于10月20日晚开幕。开幕演出大型交响合唱《启航》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学生合唱团、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联袂献演,歌唱家廖昌永、韩蓬、许蕾担任独唱、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