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创造”节目模式戛纳电视节受关注

2017-10-19 08:4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法国戛纳10月17日电(记者韩茜 张曼)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上,100余家中国参展商携内容形式多样的电视剧、动画片、综艺节目等亮相,其中中国原创电视节目模式首次单独设立展位,将“中国创造”电视节目产品推向海外。

  《远古竞技》与《未来荣耀》作为参展电视节目模式中的代表作品,分别以穿越古代和联通未来为场景,以体育竞技真人秀为主体形式,融入历史、文化、科技、奇幻等元素,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在主题为“从远古到未来——与中国合作之美”的推介会上,这两档节目模式的制作与发行公司世熙传媒详细介绍了节目的形态与内容。海外参展商十分认可中国公司的节目创意与制作水准,几十家海外电视公司、电视台表示有意向购买相关版权。

  与世熙传媒合作开发《远古竞技》的英国某电视制作公司总经理马特·格拉夫说,公司在与中国合作的5年时间里受益良多。“我们不但了解了中国观众的需求,中国公司在电视节目制作上的开创精神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

  世熙传媒董事长刘熙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两种节目模式不仅符合当下中国观众收视兴趣,也具有很强的国际性。“从电视节目模式的引进走向研发与原创,这一直是我们的初心。”

  戛纳电视节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之一,每年举办两次,分为春秋两季。本次秋季电视节16日开幕,共吸引了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业内人士参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中国创造;戛纳;传媒董事长;电视公司;电视制作;电视节目制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创造”节目模式戛纳电视节受关注

“中国创造”节目模式戛纳电视节受关注,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上,100余家中国参展商携内容形式多样的电视剧、动画片、综艺节目等亮相,其中中国原创电视节目模式首次单独设立展位,将“中国创造”电视节目产品推向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