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海行动》林超贤携“蛟龙突击队”首亮相

2017-10-12 09:02:00来源:央广网

  由林超贤导演的大型军事动作电影《红海行动》于10月11日举行发布会,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携手导演林超贤、片中的“沙漠玫瑰”海清以及军舰政委王强共同为《红海行动》开启全新篇章。“蛟龙突击队” 8人全员集结,饰演队长杨锐的张译、饰演副队长兼爆破手徐宏的杜江、饰演狙击手顾准的黄景瑜、饰演机枪手佟莉的蒋璐霞、饰演狙击手兼观测员李懂的尹昉、饰演医疗兵陆琛的郭家豪、饰演机枪手张天德的王雨甜、饰演通信兵庄羽的麦亨利,首次装备亮相、整齐划一,军姿飒爽神采飞扬。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惊险过程。这是一次前所未见的大营救,每一轮解救任务成功,恐怖分子就会策划新一轮的行动,面对前后夹击的困局,蛟龙小队深入险境,各司其职,终于成功解救人质。

  作为《湄公河行动》的全面升级版,《红海行动》打破了林超贤导演自己保持的多项记录。剧组远赴摩洛哥取景、《湄公河行动》全员幕后班底金牌打造都为影片质量提供了完美保障。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信心满满地表示:“《红海行动》第一次展现出了中国海军强大的军事装备,是一部世界级的电影,也注定是2017年最强的一部中国电影!”

  “蛟龙突击队”整装待发

  传说中的“蛟龙突击队”8人小队,此次全副武装齐聚发布会现场,身着战斗服、手持枪械武器的他们气势十足,完美还原了电影中海军陆战队的真实面貌,配合场面宏大、动作火爆的全新预告,让现场所有人肾上腺素顿时飙升。

  此次《红海行动》辗转世界多个地区进行实地拍摄,所到之处无不令人惊叹,其拍摄的真实程度一度让卡萨布兰卡陷入“瘫痪”。饰演蛟龙突击队队长杨锐的张译透露,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所有演员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甚至导演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林导拍戏喜欢亲身上阵,这次他又受伤了,在一次驾车拍摄的过程中,他驾驶的整辆车翻出去,那个场面十分惊险!我们当时都被吓到了,这部戏连导演都这么拼命,我们吃再多苦都值得!”“大眼萌”爆破手杜江更感性表示:“伤痕是军人的勋章,我们每个人受的伤都将成为这部电影最光荣的部分!”

  除了拍戏亲身上阵之外,林超贤“虐”演员也是圈里出了名的。这次拍摄《红海行动》这样严肃的军事动作题材片,林超贤对每个演员也进行了“魔鬼训练”,同时对每个环节都进行了极其严苛的管理操控。俊朗帅气的狙击手黄景瑜对那段训练时光可谓印象深刻:“这次的拍摄过程我全程都在接受严格训练,圆了军人梦的同时,我个人也成长了许多。”蒋璐霞作为小队中唯一的女生,这次被“虐”成了机枪手,在场的“大老爷们”一致表示:“小霞是我们的‘保镖’,她是货真价实的武术冠军,不管在什么地方,有她在我们就有安全感!”张译现场“控诉”林超贤:“导演最大的缺点就是24小时连轴转!最长的一次连拍了20个小时。他为了这部电影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拼尽全力呢!”

  林超贤“二次行动”更精彩

  2016年国庆档,《湄公河行动》作为最大的黑马,凭借着高口碑一路逆袭,成功将“主旋律”与商业电影相结合,开创了“主旋律商业片”的新类型。其中展现出的“跨国追击”,让无数观众充满了民族自豪感,从中传达出“血性报国”的爱国情怀更引发了新时代的爱国潮流。在“行动系列第二部”的《红海行动》中,林超贤展现了更大的格局,电影主角从个人上升到团队,装备更真实、场景更震撼、作战更带感!林超贤作为地道的军事迷,介绍道:“我拍了25年的电影,从来没怎么受到苦,这一次太苦了!我们的监制梁凤英直接累倒了!让我最有感触的是湛江的拍摄过程中,很多军备、军舰都要临时调动,给中国海军添了很多麻烦,他们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没有他们的支持,不可能有《红海行动》!”

  林超贤二触主旋律题材,更加驾轻就熟。此次也对《红海行动》的升级部分作出解释:“《红海行动》比《湄公河行动》更升一级的是它增加了海、陆、空多场景的拍摄。《红海行动》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大海,对于第一次拍摄海上战争的我来说,这次的拍摄过程也是一场战争!”

  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对《红海行动》寄予了极大的信心:“这部电影是我们可以超越好莱坞,直接拍摄世界级电影的一大进步,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的一个大的飞跃,我对这部电影十分有信心!”于冬现场爆猛料:“很多人说《战狼2》和《红海行动》的‘撤侨’撞了,但我告诉你们不可能。因为这部《红海行动》自始至终就没有过剧本!所有的剧本都在林超贤导演的头脑中,甚至每一个演员都不知道自己的结局!”于冬一席话更添《红海行动》的神秘感。

  “沙漠玫瑰”对话“天价演员”

  《红海行动》作为以硬汉为主的军事动作电影,海清作为不多的女生可谓一抹亮色。在这部电影中,海清饰演的女记者为求真相不惜深入恐怖分子内部,与敌人斗智斗勇,并与“蛟龙突击队”相互配合解救人质。性格泼辣,豪爽有正义感,人送“沙漠玫瑰”称号。海清第一次拍摄军事题材,也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体会到海军的军威,这种威慑力让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一件如此骄傲的事!”于冬大赞海清的敬业精神:“海清是业内知名的‘海大胆’,很多女演员听说这部戏要在摩洛哥受那么多的苦,就拒绝了我们,海清连剧本都没看就背着行囊来了摩洛哥,十分信任我和导演,我太感动了!”

  在剧中饰演临沂舰政委的王强,现实中的身份竟然是一位30年军龄的老海军!在发布会现场,王强激动表示:“这群小伙子让我看到了他们身上无比质朴的精神气质,他们受到的训练可以让他们直接参与真正的任务!对《红海行动》,海军尽最大可能给予剧组保障,这次支援的‘临沂舰’价值14亿,也是一位极年轻的‘新演员’,相信通过这部电影,会让广大观众更加了解海军!”

  《红海行动》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星梦工场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获得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支持,林超贤导演,于冬、陆振华、唐静总制片人,梁凤英监制,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尹昉、王强、郭家豪、王雨甜、麦亨利等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红海行动》邀您共赏中国海军陆战队崛起之势!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林超贤;红海行动;庄羽;张天德;导演;沙漠玫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红海行动》林超贤携“蛟龙突击队”首亮相

林超贤携《红海行动》首亮相 “二次行动”更精彩,由林超贤导演的大型军事动作电影《红海行动》于10月11日举行发布会,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携手导演林超贤、片中的“沙漠玫瑰”海清以及军舰政委王强共同为《红海行动》开启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