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6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评出“金狮奖”

2017-10-07 09:43:00来源:新华社

  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5日公布了本届杂技节获奖名单,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的《浪桥》、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侠·义——蹦床技巧》、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大跳板》以及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空中飞人》荣膺本届杂技节“金狮奖”。

  本届杂技节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与了演出,参赛节目28个,来自6个国家的10位国际杂技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参赛节目进行了评审。经评委会表决,最终评出“金狮奖”4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的《浪桥》演出场面恢宏,表演中的“躺桥360度过桥”“双浪桥互相传递”“云里翻两周过桥”“躺桥后翻燕提过桥”“前空翻两周双过桥”和“后空翻四周落桥”等高难度技巧,让人赞叹不已。

  《侠·义——蹦床技巧》是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优秀节目,该节目蕴含着浓浓的武侠韵味,实现了杂技与蹦床的完美结合,打动了观众和评委。

  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大跳板》节目展现出了鲜明的民族特色,从表演编排、服装扮相等多个方面融入了独特的民族性格。如“腰托上四节”“腰肩扛六节”,表演流畅且具有整体性,让观众目不转睛。

  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空中飞人》融技巧、惊险与艺术性为一体,不仅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也征服了专业评委,这也是该节目连续第六次获得“金狮奖”。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还宣布,本届杂技节授予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金狮荣誉奖”,旨在答谢国际杂技界对吴桥杂技节的支持,表扬河北省杂技团体在每一届为杂技节着力奉献新节目所作出的贡献。(记者秦婧、白林)

编辑: 赵龙
关键词: 金狮奖;节目;杂技节;吴桥杂技艺术节;空中飞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16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评出“金狮奖”

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5日公布了本届杂技节获奖名单,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的《浪桥》、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侠·义——蹦床技巧》、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大跳板》以及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空中飞人》荣膺本届杂技节“金狮奖”。《侠·义——蹦床技巧》是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优秀节目,该节目蕴含着浓浓的武侠韵味,实现了杂技与蹦床的完美结合,打动了观众和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