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在四平举行

2017-09-26 09:43: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郭超) 日前,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在素有“中国二人转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四平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吉林省文化厅、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四平市文广新局承办,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省二人转协会、四平市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崇德精艺,传承发展”。艺术节期间,举行了四平地区二人转优秀曲目展演、二人转高峰论坛、开幕式演出、“千人同唱二人转”表演等四个板块的活动。展演剧目包括传统剧目《马前泼水》《西厢观画》等,也有新创拉场戏《张罗》《梁祝》等。开幕式上,吉林省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表演了《锯大缸》《清新汤》等二人转曲目。论坛上,来自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中国戏曲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就二人转传承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千人同唱二人转”表演,组织了数千人同时参加,表演了《小拜年》《小看戏》《月牙五更》《夸四平》等二人转传统剧目。

  四平历史文化悠久,从西周的燕国古城到清代的皇后故里,再到“四战四平”的辽沈重镇,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积淀了融关东风情、满族特色、英雄气魄于一体的丰厚文化土壤。近年来,四平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一批在全国有较有影响的精品力作,吉剧《温莎小镇》《罗密欧与朱丽叶》分获第二十九届“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和省级专业艺术最高奖“桃李梅”奖。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艺术节;戏剧小品;四平地区;吉林省四平市;梁祝;罗密欧与朱丽叶;月牙五更;艺术研究院;唱二人转;传统剧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在四平举行

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在四平举行,日前,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在素有“中国二人转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四平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