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鹅影视青梦扶持计划三方权威专家严选开启

2017-09-06 13:59:00来源:中国网

  网络影视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在度过野蛮发展期后,亟待专业人才的填补,需要“对的人”来做“对的事”。基于此,企鹅影视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扶持优秀网络影视作品和人才,借助“青梦计划”为青年导演打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生态环境。今年7月,特别启动了“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为广大青年导演提供一个公平、圆梦的机会。

image.png

  “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将通过选拔和培训优秀青年导演,为其提供“全成长周期”的扶植,最终脱颖而出者将获得最高达300万的扶持资金来完成作品。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由项目征集、导演选拔、综合培训、项目扶持、展映评选、人才输送等阶段组成,目前该扶持计划已进入导演选拔阶段的现场评审复选环节。

  作为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主办方,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本次共收到有效报名提案近千份,在入围复选中,经过高标准审查共计38部作品入围。这些入围的导演及其提案,将接受业界、学界、平台三方权威嘉宾的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18部作品进入到下一阶段的“青梦训练营”中。

  在9月3日第一场复选中,企鹅影视邀请到有着丰富影视制作经验的《绣春刀2》制片人张宁、在国内电影和艺术界享有盛誉的权威学府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主任李忱、以及企鹅影视助理总经理兼天机工作室总经理常斌、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总制片人刘荣建立专业评委专家组,对选送作品从各自领域进行严谨的商业制作、学术、市场需求评断,并综合考量导演的潜质,挖掘可塑人才。

image.png

  复选第一场评审嘉宾《绣春刀2》制片人张宁

  秉承严格、公平的筛选机制,每一场复选根据不同类型及题材作品,企鹅影视邀请到不同的业界及学界著名人士,匹配最契合的专业评审阵容,且统一评定流程及标准,公平公正的对所有入围作品把关,挑选真正有“讲故事”能力的导演。此外,每场评委名单预先均完全保密,行之有效的将专家评审的公信力最大化。

  专家组在听取了导演对其作品的阐述和答辩后,首先从选题吸引力、故事完成度以及影像呈现方式三大维度进行评分,随后专家组集中研讨,以行业高标准全方位多角度衡量导演及作品的呈现,评定最终分数。

  每一位对影视行业充满热诚的青年导演,无论是否入选,都收获了一次与专家组面对面进行思想碰撞的机会,更容易寻找到自身作品中的不足,为日后提升和完善作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入围复选阶段选手进行现场阐述

  9月中旬,“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将完成复选,通过的18部作品及导演,将进入“青梦训练营”深造,让更多青年导演与梦想更近一步,这也是青梦计划的初衷,扶持真正有志于影视创作的优秀人才,以“全周期扶持”的方式,为新晋青年导演提供良性的成长环境,为网络影视行业输送更多骨干力量,推动行业发展升级。

  历经两年,“青梦计划”实现了跨越式升级,一方面推出“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另一方面还定期举办“青梦私享会”系列落地线下活动,促进业内人士深度交流及观点交锋和经验分享,营造良好的开放式探讨氛围,助力业内不断诞生精品。

  青梦计划由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主办,该工作室始终专注于网络电影、网络剧的发行对接和项目投资,为腾讯视频输送更多精品内容。把控精品化、助力行业良性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团队成为天机工作室的重要任务,这也是打造“青梦计划”的初衷和目标愿景。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企鹅;影视制作;扶持资金;复选;青年导演;制片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企鹅影视青梦扶持计划三方权威专家严选开启

企鹅影视青梦扶持计划三方权威专家严选开启,网络影视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在度过野蛮发展期后,亟待专业人才的填补,需要“对的人”来做“对的事”。作为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主办方,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本次共收到有效报名提案近千份,在入围复选中,经过高标准审查共计38部作品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