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公主》、《山羊不吃天堂草》亮相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2017-09-05 11:2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周玮)作为2017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参演剧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音乐剧《小公主》、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9月相继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2日至3日上演的音乐剧《小公主》,改编自美国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的同名小说,在好莱坞历史上曾多次被翻拍成电影。这部灰姑娘式的儿童小说讲述了印度出生的“小公主”萨拉来到伦敦,在其父去世前后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生活的故事。此次中国儿艺用音乐剧的方式来演绎,全剧有60余段音乐,演员们优美的演唱让现场观众心生陶醉。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告诉孩子们,高贵的品质可以养成,自强不息的精神可以锻造,艺术的综合鉴赏能力可以通过音乐剧获得。

  9月9日至17日将上演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是根据“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此剧讲述少年明子进城务工的生活经历,表现他在不断追问和选择中,逐渐领悟到“山羊不吃天堂草”的人格隐喻。

  据悉,中国儿艺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坚持50元至180元票价。演出季期间,邀请近百名太阳村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免费走进剧场观看《小公主》演出,还邀请工作在教育一线的100位教师代表免费走进剧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公主;山羊不吃天堂草;国际安徒生奖;艺术院团;音乐剧;改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小公主》、《山羊不吃天堂草》亮相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小公主》、《山羊不吃天堂草》亮相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作为2017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参演剧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音乐剧《小公主》、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9月相继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演出季期间,邀请近百名太阳村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免费走进剧场观看《小公主》演出,还邀请工作在教育一线的100位教师代表免费走进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