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获终身成就金狮奖

2017-09-03 09:41:00来源:新华社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国演员简·方达(右)和罗伯特·雷德福在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奖典礼上手捧奖杯。美国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1日获颁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新华社发

  美国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1日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双双被授予终身成就金狮奖。

  1日晚,颁奖仪式在电影节主会场的电影宫举行。虽然终身成就奖早已公布并无悬念,但当晚的仪式仍然吸引了大批影迷和记者。当两人踏上红毯时,现场欢呼声和掌声雷动。

  简·方达现年79岁,是美国著名演员,1971年在悬疑片《柳巷芳草》中扮演一名应召女郎,获得舆论一致好评,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78年,她又凭借在影片《归来》(又译《返乡》)中的纯熟演技再次捧走这一奖项。

  雷德福现年81岁,是美国著名演员、导演。他早年曾主演过《虎豹小霸王》《骗中骗》等经典作品,跨行导演之后凭借影片《普通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颁奖仪式后,由这两位老戏骨联袂主演的新片《夜晚的灵魂》在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该片入围今年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

  《夜晚的灵魂》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了两位步入老年的男女,在一次偶遇之后发生了爱情。方达在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0多年前,她和雷德福曾饰演一对年轻夫妇,很高兴多年后与他再次合作并饰演老年情侣。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金狮奖;简·方达;罗伯特·雷德福;终身成就奖;美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国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获终身成就金狮奖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国演员简·方达(右)和罗伯特·雷德福在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奖典礼上手捧奖杯。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国演员简·方达亮相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奖典礼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