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在香港举行开幕礼

2017-08-21 08: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开幕 特设中华元素创作组别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

  中新社香港8月20日电 (赵燕怡)“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20日晚在香港举行开幕礼暨音乐大师演奏会。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届音乐节特设以中华文化传统为根本元素的歌曲歌词创作组别献礼。

  据介绍,香港国际音乐节由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办,本届共吸引全球150个国家及地区近8万人参赛,包括中国内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最终选出近4000人来港参加音乐节。

  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席许俊辉对记者表示,香港国际音乐节从2013年举办首届至今,参加人数从3000多人增至今年的近8万人,可见全球对其关注度愈加提高。香港国际音乐节旨在全面推广两岸四地以及海外的音乐文化交流,发扬香港中西荟萃的优势,引领全球爱好音乐人士聚在香港,打造香港成为音乐国际化城市。

  评委之一、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陶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国际音乐节不但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及全球的高度关注,而且近60位评委均是中外专业音乐家,包括多所音乐学院的院长及系主任,参赛者可在音乐节中近距离与大师交流,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据悉,为期一星期的音乐节将透过举办音乐营、游学团、比赛、音乐会、大师班、座谈会及研讨会等活动,汇聚海内外音乐才俊。(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节;香港国际;开幕礼;香港回归;创作;管弦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在香港举行开幕礼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在香港举行开幕礼,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届音乐节特设以中华文化传统为根本元素的歌曲歌词创作组别献礼。据悉,为期一星期的音乐节将透过举办音乐营、游学团、比赛、音乐会、大师班、座谈会及研讨会等活动,汇聚海内外音乐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