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潘虹:为了感恩外婆 “恶婆婆”变身“好姥姥”

2017-08-21 07:29:00来源:今晚报

  潘虹出演《我们的爱》为了感恩外婆

  “恶婆婆”变身“好姥姥”

  本报记者 刘桂芳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都市情感大戏的《我们的爱》中,围绕“凤凰男”许光明(靳东饰)和“孔雀女”丁雪(童蕾饰)的事业家庭生活展开,讲述了现代家庭成员在面对爱情、亲情、教育等问题时的不同选择。剧中对“隔代亲”问题的解读,也成为一大看点。饰演姥姥的潘虹表示:“我演这部戏就是为了感恩陪伴我长大的外婆。”

  国宝级表演艺术家潘虹在荧幕上一直以“恶婆婆”的形象示人,潘虹也曾表示:“演多了这样的角色,我都快觉得自己很彪悍了。”此次《我们的爱》中潘虹颠覆出演充满爱与关怀的姥姥齐舒兰,对外孙女婷婷(王芷璇饰)疼爱有加,面对女儿女婿的离异,她毅然选择了失聪的婷婷,肩负起照顾的重担,甚至选择以保姆的身份在亲家家里照料她。

  在表演中,老戏骨潘虹非常注重细节,齐舒兰生气用拳头捶墙却舍不得戳女儿女婿一指头的情节真实自然,令观众纷纷称赞:“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姥姥和奶奶生气的样子。”小演员王芷璇饰演婷婷,在剧中有哭戏、有雨戏,还有“车祸戏”,表演充满灵气,不仅纯真自然,还拥有超强爆发力。

  《我们的爱》聚焦家庭关系中婚姻、子女和隔代亲等现实问题,以爱情、亲情双重故事线全面推进,真实深刻地反映了现代生活中年轻人与老年人的社会心理诉求,从而引发观众情感共鸣。说起隔代亲,潘虹感慨良多,她在接受采访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祖孙情:“我演这部戏就是为了感恩陪伴我长大的外婆。”

  潘虹从小被姥姥带大,和姥姥感情很深。《我们的爱》中齐舒兰的女儿和女婿深陷婚姻旋涡,上演出“假离婚”变“真离婚”的戏码,在风波不断的家庭生活中,婷婷经常被吓得小脸蜡黄,手足无措,以泪洗面。谈到孩子问题,潘虹对当下的年轻父母提出忠告:“希望年轻人有了孩子以后,好好经营婚姻,要不然苦的是你的孩子,累的是你的父母。”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潘虹;外婆;我们的爱;恶婆婆;变身;好姥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潘虹:为了感恩外婆 “恶婆婆”变身“好姥姥”

潘虹:为了感恩外婆 “恶婆婆”变身“好姥姥”,饰演姥姥的潘虹表示:“我演这部戏就是为了感恩陪伴我长大的外婆。”  国宝级表演艺术家潘虹在荧幕上一直以“恶婆婆”的形象示人,潘虹也曾表示:“演多了这样的角色,我都快觉得自己很彪悍了。说起隔代亲,潘虹感慨良多,她在接受采访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祖孙情:“我演这部戏就是为了感恩陪伴我长大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