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刀背藏身》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7-08-21 07:29:00来源:中新网

许晴剧照

  许晴剧照

  记者获悉,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正式公布入围名单,由徐浩峰执导的新武侠电影《刀背藏身》入围主竞赛单元,据悉,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4日正式开幕,《刀背藏身》片方保利影业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导演徐浩峰,主演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李光洁等有望携手出征蒙特利尔。目前电影已经过审,有望今年国内上映。

  《刀背藏身》是徐浩峰继《倭寇的踪迹》入围威尼斯和多伦多两大国际电影节后,再一次被国际选片人青睐的大作,在延续了徐浩峰独具特色的武侠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流派武术动作、爱恨情仇等元素,是兼具艺术和商业价值的新作。影片挖掘新武林中的侠气和仁义,这种“大道”,在当下社会逐渐缺失,却始终是徐浩峰作品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东西。而在《刀背藏身》中,对武林的这种侠义追求将展现到极致,影片零替身、零威亚、零特效打造的武林,将呈现出史诗一般震撼人心的真实感和民族气质,会成为电影史中最独树一帜的力作。

李光洁剧照

  李光洁剧照

  《刀背藏身》作为导演徐浩峰的第四部作品,仍是一部个人风格浓厚的徐氏硬派武侠片。影片围绕“长城刀法”展开,再次向大众展现了徐浩峰构建的大时代背景下的武侠王国:一个真实、平凡、充满烟火气,与其他武侠片截然不同的江湖。

  作为与戛纳、柏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比肩的世界五大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久负盛名,是北美唯一被国际电影制片人联合会承认的竞赛性电影节,在国际影坛影响力巨大。这项大型电影盛会每年都吸引到全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作品竞相报名参赛,中国导演谢飞、张艺谋、陈凯歌等,著名演员巩俐、成龙等,都曾带着作品在蒙特利尔电影节斩获相关大奖。

  电影《刀背藏身》改编自导演徐浩峰的同名小说,影片以20世纪30年代的动荡时局为背景,围绕长城会战中,杀敌制胜的“长城刀法”起源问题渐进展开。(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刀背藏身;徐浩峰;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蒙特利尔电影节;入围名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刀背藏身》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刀背藏身》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记者获悉,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正式公布入围名单,由徐浩峰执导的新武侠电影《刀背藏身》入围主竞赛单元,据悉,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4日正式开幕,《刀背藏身》片方保利影业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导演徐浩峰,主演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李光洁等有望携手出征蒙特利尔。电影《刀背藏身》改编自导演徐浩峰的同名小说,影片以20世纪30年代的动荡时局为背景,围绕长城会战中,杀敌制胜的“长城刀法”起源问题渐进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