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儿艺原创"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花神》将面世

2017-08-18 0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儿童剧《花神》作为中国儿艺今年首部原创“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将于10月1日首次登陆中国儿童剧场,为小朋友送上一份“国庆”贺礼。

  经过三年的打磨,这部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作品将以充满童真童趣的姿态展现在小朋友面前,在诗意又时尚的舞台上传递“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成长故事。该剧借花喻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坚韧精神。

  《花神》作为中国儿艺今年首部原创“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在百花世界中选取“梅花”这一形象,以“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词作为构思点,以唯美的呈现方式让梅花坚韧的品格与当代儿童能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该剧讲述了“梅花”在百花仙子的挑选下承担装扮寒冬的使命,由拒绝到接受的自我成长的过程。作为一部面向儿童的作品,主创们力图将其打造得简约而不简单,用充满童趣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故事带来的启迪。

  虽然《花神》是一部表现中国传统文化题材的儿童剧,但导演在剧目风格上坚持“清新雅致”的品质,不复古、不陈旧,简约时尚。为了让小朋友更易接受,《花神》会使用“歌队”这一表现手段,通过扮演不同的人物形象,运用歌舞来展现百花盛开、雪花飞舞、梅花绽放,让故事的讲述更加灵动有趣。

  作为一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儿童剧,《花神》创排的本身也是一种艺术传承。剧组中既有为儿童戏剧事业奉献一生的老艺术家,也有正活跃在舞台一线的实力演员,同时还有去年刚刚毕业的“新鲜血液”。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在建组会上对该剧寄予厚望,他对《花神》剧组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这部剧能排成一部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戏,传递“奉献、坚韧”的精神;二是希望这部戏能真正成为一部孩子们喜欢的戏,在表现形式上追求多样性,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充满童趣;三是希望这部戏能成为发扬剧院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精神的一部戏。让我们共同期待《花神》在今年 “国庆”成功上演。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儿艺原创"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花神》将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