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在即 专访形象大使刘震云

2017-08-18 0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世界四大书展之一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在本月下旬举办。作为首任阅读推广形象大使,作家刘震云日前接受了文艺之声记者王菲的专访,聊到中外读者在交流作品中的思想碰撞、他写作生涯中的重要转折以及文学作品转化影视等话题。

  

  阅读推广形象大使刘震云接受文艺之声记者专访(左:作家刘震云 右:记者王菲)

  刘震云是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代表人物,获得过茅盾文学奖和众多国际文学奖项,其作品被翻译成20多个语种出版。2016年,刘震云的两部作品《我不是潘金莲》、《一句顶一万句》分别由导演冯小刚和刘雨霖执导搬上银幕。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创办并承办至今,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书展,是目前亚洲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书展,每年吸引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中外出版企业参展,被誉为“家门口的走出去平台”,为中外出版版权贸易交流和文化交流搭建了国际平台,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刘震云成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英文简称:BIBF)的阅读推广形象大使,聘期5年。这是图博会自1986年创办以来首次设立阅读推广形象大使。

  据悉,今年图博会将于8月23日-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预计展览总面积将达到9万平方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刘震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在即 专访形象大使刘震云

世界四大书展之一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在本月下旬举办。作为首任阅读推广形象大使,作家刘震云日前接受了文艺之声记者王菲的专访,聊到中外读者在交流作品中的思想碰撞、他写作生涯中的重要转折以及文学作品转化影视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