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举行 帮助青年导演拍摄

2017-07-28 07:03: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近日,“影视工业网CineHello影视你好!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举行,中外电影人齐聚一堂,探讨中美合作的前景,分享拍摄经验环节。

  当天参加发布会的有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CSC)主席穆德远、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主席柯星沛(HKSC)、好莱坞顶尖影视培训机构创办人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RED 全球战略合作和市场部总监迈克尔·基根(Michael Keegan,ASC)、著名电影人周铁东、贾樟柯制作人周强、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教授巩继程、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林韬,以及青年导演张小北、姚婷婷、刘娟,著名摄影指导杨述、侯咏等。

  此次的论坛由影视工业网(CineHello.com)和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CSC)主办,著名导演、摄影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CSC)主席穆德远坦言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因为“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自然是在工业发展的道路上看看我们走到了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如何把这条路走得宽广、伟大下去”。

  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则在发布会上宣布,将联合著名制作人周强推出“处女作处女心计划”、和基斯·范·奥斯特鲁姆成立乒乓影业等。

  记者获此,影视工业网将从制作方面入手,给予拍摄处女作的青年导演以最大的帮助。为什么要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周强回忆说,自己参与制作的电影中,有1/3都是导演处女作,“我和这些导演们一起成长、一起互相学习,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新导演总是给我带来一种感觉”。但是,青年导演拍摄处女作,“经验是在一个萌芽的阶段”,所以,如果能够从制作环节入手,帮助青年导演去降低他们在拍摄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要出精品,并非难事。

  而处女心又是什么意思呢?周强直言,“我发现有很多(已经成名的)导演有点拍疲了,”黄心懋则补充说,希望处女心计划能够帮很多导演找回初心。两人计划做这么一个影展,会设定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定,就是电影成本是有上限的,必须是多少钱以下拍成的电影才能参赛。周强表示,“如果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带着这样一种处女心,哪怕他拍了很多电影,仍然保持这种忐忑、冲动,我觉得我们中国电影工业的作品肯定是最一流的!”

  除了成立了乒乓影业以外,影视工业网还公布了两个和业界深度合作的幕后人才培训计划:影视工业网和VHQ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办影视后期制作培训学校;和全球著名电影摄影师、好莱坞顶尖影视培训机构创办人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联合进行中国独家合作,共同推进电影制作人才的培训服务。(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影视;青年导演;拍摄;电影工业;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VHQ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举行 帮助青年导演拍摄

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举行 帮助青年导演拍摄,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则在发布会上宣布,将联合著名制作人周强推出“处女作处女心计划”、和基斯·范·奥斯特鲁姆成立乒乓影业等。记者获此,影视工业网将从制作方面入手,给予拍摄处女作的青年导演以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