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7-07-25 08:19:00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许永新)24日上午,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开营仪式在位于东京的神田女子学园举行,中国驻日使馆参赞高振杰、河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调研员徐炳旭、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

  高振杰在致辞中表示,自2011年,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打造了“中华文化大乐园”这一文化品牌,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举办夏令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领略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高振杰指出,几年来,“中华文化大乐园”已经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合作的平台。她强调,2017年“中华文化东京夏令营”虽然只有10天时间,但内容丰富。相信同学们经过学习书法、国画等课程,零距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不仅能加深对祖国文化的了解、认知,增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同时也将提升中华文化在日本的影响力,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

  开营仪式上,河北省选派来的13位老师登台亮相,还带来了自己制作的美术作品以及戏曲、诗朗诵、民族舞蹈、歌曲、武术等精彩表演;此外,同源中文学校和大成中文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唱与武术表演,神田女子学园还进行了“和太鼓”表演,精彩的节目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自2011年推出以来,先后派出900多位中华才艺教师,在六大洲30多个国家、70多个城市举办夏令营活动,吸引了近3万多名营员参营,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的普遍欢迎。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中华文化;营仪式;乐园;东京营;文化品牌;中华传统文化;老师;神田;学校;夏令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举行开营仪式,24日上午,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开营仪式在位于东京的神田女子学园举行,中国驻日使馆参赞高振杰、河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调研员徐炳旭、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