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恰同学少年》班底再创《秋收起义》 掀红色风暴

2017-07-18 06:58:00来源:新华网

   2007年,一部青春革命剧《恰同学少年》风靡全国,开启了革命题材剧青春化表达的新篇。十年后,《恰同学少年》导演嘉娜·沙哈提,编剧黄晖领衔打造的又一红色青春大剧《秋收起义》即将登陆湖南卫视,再掀荧屏红色青春风暴。作为“最青春”的建军90周年献礼剧,《秋收起义》主题鲜明,格局宏大,叙事清新,侯京健、赵韩樱子、白恩、黄勐、高爽、夏德俊为代表的青年实力演员以精湛演技重现“秋收起义”的革命历程,再现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先驱当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青春之气”,谱写了一曲热血燃爆的“红色青春之歌”。

   归来如少年

   青春化风格再现《秋收起义》

   红色青春史诗剧《秋收起义》便聚焦这一地位特殊、意义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在新时期用新的视角、新的阵容、新的手法完整再现“秋收起义”的革命历程,解析那些载入中国共产党党史军史,如萌芽春苗般的“第一次”。该剧是导演嘉娜·沙哈提,编剧黄晖继《恰同学少年》后,再次联手创作的红色革命青春大戏。与以往革命题材剧概念化、片段化表现秋收起义不同,云集《恰同学少年》核心主创的《秋收起义》不仅第一次以“秋收起义”作为中心事件,更延续《恰同学少年》的表现手法,用青春昂扬的格调、朝气蓬勃的人物、精彩的故事、精致的画面来展现深刻的思想内涵,解读伟人高尚的人生品格。

   该剧依据真实历史,还原秋收起义时期的革命伟人状态,年轻化的演员阵容青春逼人。侯京健饰演的青年毛泽东、赵韩樱子饰演的“骄杨”杨开慧、白恩饰演的起义领袖卢德铭、黄勐塑造的青春版朱德、夏德俊扮演的帅气周恩来无不展现出一种青春之气、昂扬之气,谱写了一曲“红色青春”之歌。《秋收起义》日前曝光5分钟片花后,剧中的热血正气和蓬勃的青春气息引得众多网友点赞。看了《秋收起义》片花,终于体会到什么叫风华正茂,挥斥方遒。”一些业内专家也高度评价电视剧《秋收起义》,称其是“重大革命题材中观赏性最强的”、“一部故事精彩、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的革命历史题材佳作。”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秋收起义;恰同学少年;1927年;青春逼人;青春之歌;青春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恰同学少年》班底再创《秋收起义》 掀红色风暴

《恰同学少年》班底再创《秋收起义》 掀红色青春风暴,2007年,一部青春革命剧《恰同学少年》风靡全国,开启了革命题材剧青春化表达的新篇。”   《秋收起义》由嘉娜·沙哈提担任导演,侯京健、赵韩樱子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