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版《深夜食堂》将添中国美食

2017-07-07 14:52:00来源:北京日报

  日本电影版《深夜食堂2》将于7月18日登陆内地影院。片子还没上映,但受中国版电影《深夜食堂》导演及大叔扮演者梁家辉的邀请,日版导演松冈锭司和主演小林薰先在中国吃起来了,三人共赴“上海深夜食堂”进餐,松冈锭司与小林薰品尝了上海特色红烧肉、葱油拌面等美食,赞不绝口,并透露有计划在未来的日版中加入中国美食。

  席间,清炒鳝丝、葱爆猪肝、小黄鱼等中国传统美食都得到了松冈锭司和小林薰的高度评价。当土豆沙拉出现时,小林薰表示非常熟悉和亲切,他向梁家辉介绍道,“这道菜,我们深夜食堂里也有。”梁家辉特意给日本友人介绍了黄酒加姜、话梅的喝法,他们对于这种喝法格外好奇,一下子就瓶底朝天了。

  梁家辉还特别推荐上海传统美食红烧肉,“这和其他餐馆的红烧肉非常不同,这是用水笋烧制的,是地道的家常红烧肉。”这道菜也让松冈锭司和小林薰赞不绝口。值得一提的是,梁家辉与小林薰其实早有渊源,在小林薰2004年主演的日本电影《导盲犬小Q》中,梁家辉正是小林薰的粤语版配音。此次老友重逢,也颇为惊喜。(记者 聂宽冕)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美食;日版;梁家辉;清炒鳝丝;红烧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日版《深夜食堂》将添中国美食

日本电影版《深夜食堂2》将于7月18日登陆内地影院。席间,清炒鳝丝、葱爆猪肝、小黄鱼等中国传统美食都得到了松冈锭司和小林薰的高度评价。梁家辉还特别推荐上海传统美食红烧肉,“这和其他餐馆的红烧肉非常不同,这是用水笋烧制的,是地道的家常红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