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柬埔寨拍电影手续繁琐 业界呼吁放权

2017-07-06 07: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7月5日电 (记者 黄耀辉)在柬埔寨拍电影或进口电影需要申请68项批文,柬业界呼吁放权。

  柬埔寨电影产业公共服务研讨会5日举行,会上讨论本土电影业。柬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索速贡表示,该部已接获指示,必须改变工作态度和善待客户,不能故意延误各项申请,特别是各项公共服务不能超规收费。

  索速贡说,改善电影产业公共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快更即时的服务,否则相关部门自动请辞。称此举旨在推进电影产业发展。

  柬文化艺术部文化传播与电影艺术局代局长波坡列称,该国的电影产业公共服务项目共有68项,包括电影执照、电影进口、电影营业注册、电影内容检查等服务。

  据波坡列介绍,截至目前,该国有50家国内电影公司注册,仅20家公司正常运作及拍摄电影。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国际电影公司申请在柬拍电影共30部,国内电影公司申请拍电影有20部。

  柬埔寨人爱看电影,2015年初,现代化电影院相继涌现,吸引许多企业和商人投资拍摄柬国本土电影。

  柬文化艺术部资料显示,该国去年电影院观众人数约300万人次,与前年相比增长10%;国产电影观众人数约100万人次,增长15%,而一部国产电影平均票房收入75000美元,制作成本约3万美元。(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电影产业;拍电影;电影内容;业界;国内电影;国产电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柬埔寨拍电影手续繁琐 业界呼吁放权

柬埔寨拍电影手续繁琐 业界呼吁放权,(记者 黄耀辉)在柬埔寨拍电影或进口电影需要申请68项批文,柬业界呼吁放权。柬文化艺术部文化传播与电影艺术局代局长波坡列称,该国的电影产业公共服务项目共有68项,包括电影执照、电影进口、电影营业注册、电影内容检查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