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青年音乐节将在青岛奉上亚洲首演

2017-07-05 08:1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7月4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4日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了解到,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欧盟青年音乐节将于7月27日至8月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奉上其亚洲首演。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区文广新局局长薛立群介绍,2017欧盟青年音乐节将有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乐团约500位艺术家、乐手,奉上27场次精彩演出,包括五大主题板块:古典到未来、律动西海岸、藏马山音乐蓝莓假日、电影音乐颂和“蓝色梦想”快闪户外演出。

  “27场演出将在16处场地上演。除场馆外,更多演出将延伸到景区、学校、社区,让音乐艺术之美流淌到百姓身边。”薛立群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音乐节的乐团包括俄罗斯莫斯科里切特交响乐团、斯洛伐克考西斯弦乐团、法国布列塔尼民族乐团和摩洛哥青年合唱团等国际重量级乐团,还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等国内高校乐团,以及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太原五中学生交响乐团等国内中学生乐团。

  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洲青少年交响乐协会和法国音协于1989年联合发起,欧盟文化部门给予特别支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今年6月,欧盟青年音乐节暨青岛西海岸音乐季活动获文化部批准立项,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永久主办地。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节;欧盟;青年;演出;交响乐团;青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欧盟青年音乐节将在青岛奉上亚洲首演

欧盟青年音乐节将在青岛奉上亚洲首演,记者4日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了解到,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欧盟青年音乐节将于7月27日至8月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奉上其亚洲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