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儿艺“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即将首演

2017-07-05 08:1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首演,并于9月9日、10日参加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展演。

   此剧聚焦少年心灵成长历程,通过表现一个孩子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家庭走向社会、从孩子走向成人的心灵成长过程,让青少年观众在艺术氛围中感同身受,进而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有所获益。

   4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此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査明哲把这部戏的风格,定位为“现实生活寓言剧”。在创排期间,主创和演员深入生活,采风、体验,通过接触外来务工人员,力图让角色“活”在舞台上。

   “这部作品有点逆‘潮流’而动。”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在今天更多的儿童剧趋向低龄化、娱乐化时,中国儿艺把情怀投向了少年这个更需要关注和关怀的群体。尽管现实题材的作品还没有成为儿童剧消费市场的主体,青少年还没有更多地成为戏剧的主人公,但是他们需要通过戏剧来了解更加广阔的社会生活,从而接受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人格教育。这需要我们大家都有一点文化定力和耐心。”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山羊不吃天堂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长过程;成长戏剧;导演;儿童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儿艺“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即将首演

中国儿艺“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即将首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首演,并于9月9日、10日参加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