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6月17日晚,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掘进设备中心车间内灯光璀璨、掌声雷动,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2022年度“送关爱·送法律·送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在这里激情上演,无锡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大幕由此拉开。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和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首场演出通过网络直播,吸引近5万职工观看。

  当晚,来自无锡市职工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为一线产业工人送上一场文化盛宴,他们用歌声和舞姿歌颂劳动、赞美创造、致敬劳动者。一曲《劳动畅想曲》,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以全国劳动模范、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长陈亮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微米之间》,展现了广大产业工人扎根一线、岗位建功、技术报国的深厚情怀和时代风采。《昨天的故事明天的梦》,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矢志不渝、致力科技强国的感人故事。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和歌舞《一起向未来》,尽显无锡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豪迈情怀和澎湃激情。

  无锡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由无锡市总工会主办、无锡市工人文化宫承办,以“强国复兴有我·锡心永远向党”为主题。艺术节将持续6个月时间,期间集中举办全市企(行)业歌曲、职工舞蹈、职工曲艺小品征集、全省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征集、职工微视频大赛、职工才艺大赛、“送关爱·送法律·送文化”、合唱音乐会、职工春晚等七大类26项活动,全面展示无锡职工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用文化引领思想、涵养精神、培育力量,用艺术温润心灵、陶冶情操、点亮智慧,激励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多年来,无锡工会致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在全市建立起以无锡市工人文化宫为龙头、全市91个职工服务中心为节点、840个职工书屋示范点以及职工文体活动室为网点的职工文化阵地体系,让职工乐享“半小时文化活动圈”。市总工会与市文联开展“共育文艺人才共兴职工文化”战略合作,在职工队伍中培育文艺人才,组建、扶持无锡市职工合唱团,着力让每一个有文艺梦想的职工都有出彩的机会。市总创新“职工文化+”发展模式,不断加载新理念、新技术、新合作,把文化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打造了“送关爱·送法律·送文化”活动、青年职工歌手大赛、职工新年音乐会、职工体育嘉年华、职工迎春诗词大会等一批深受职工欢迎、自带流量的职工文化活动品牌。(通讯员 陈煜蕾 夏敏燕 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涛)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