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开心麻花通过“云发布”的形式正式宣布双方将共同出品音乐剧《觉醒年代》,该项目于当天正式启动,并计划于2022年12月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演。

音乐剧《觉醒年代》将作为2022年度“大戏看北京”的重点剧目之一,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开心麻花携手创作。该剧力求通过全新的艺术视角和观众喜爱的方式再现经典,用全新的艺术形式将这段激励和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的真实历史缩影搬上舞台,共同打造一部兼具厚重家国历史与年轻化现代审美、反映“觉醒年代”中革命先驱精神追求的优秀音乐剧作品。而电视剧《觉醒年代》作为著名的革命历史题材影视IP,自首演至今,得到了广泛的行业认可与观众追捧,成为名副其实的现象级电视剧作品。

据介绍,在保留原作鲜活的人物塑造、细腻的细节刻画等亮点的同时,该音乐剧将通过一个个小切口的饱满叙事来勾连起整个历史过程;通过塑造有层次、有血有肉的角色形象,描绘革命青年的群像;通过兼具年轻化现代审美与历史厚重质感的音乐风格,营造故事氛围并增加传唱度;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地实现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的完美结合。以热血不失稳重感、轻松不失思想性的基调,表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激发青年人感悟历史的兴趣,唤起青年人的爱国奋斗情怀。

为了使这部重量级的作品产生最佳的艺术效果,音乐剧《觉醒年代》构建了国内顶尖的音乐剧制作阵容,著名音乐剧导演高瑞嘉担任导演,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授张小群担任艺术总监,共同带领团队精心打磨这部备受瞩目的舞台作品。

本次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开心麻花携手,是积极响应北京市“大戏看北京”文化品牌建设的具体行动。双方将以平台+内容的深度融合做好剧目制作、演出运营和宣传推广等工作,推动音乐剧《觉醒年代》登上首都舞台并早日实现在北京的驻场演出,使之成为真正植根于北京的精品力作。(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进进)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