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召开的上海2022年知识产权系统工作会议透露,2021年本市知识产权发展指标实现量质齐升: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3.29万件,同比增长35.74%;PCT国际专利申请量4830件,增长35.75%。今年,上海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会议总结了2021年本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六方面重点工作,包括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切实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等。2021年,本市有效发明专利量17.20万件;商标注册量42.10万件,有效商标注册量211.71万件;地理标志注册商标1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46项专利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

  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文汇报(记者沈湫莎)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