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十冷2》导演:不卖情怀,不卖惨,只卖开心

2017-08-20 09:11:00来源:中新网

导演卢恒宇(左)与李姝洁

  导演卢恒宇(左)与李姝洁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曦)“现在做国产动画,好像不卖情怀就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但我比较倔,我就不卖情怀,打死也不卖。”卢恒宇坐在沙发上,说这句话时他执导的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以下简称《十冷2》)还未上映,尽管还有票房压力,但他坚决拒绝打“情怀牌”。

  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截至19日下午6:00,上映两天的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票房已高达3349.3万,还在持续增长中。豆瓣的评分则高达7.9分。

  18日上映当天,导演卢恒宇在微博上与网友们频频互动,对有趣的评论他哈哈大笑,对于个别不好的评论,他愤愤不平地截图回击说:“又是一个片子都不看就评论的。”

《十万个冷笑话2》“脑洞”版海报

  《十万个冷笑话2》“脑洞”版海报

  《十万个冷笑话》是寒舞原创的漫画,2014年,卢恒宇和女友李姝洁把这个漫画改编为动画电影,票房最终突破1.2亿,堪称当年的“黑马”。

  第一部票房上的成功,给两人带来的不小的压力。李姝洁坦言自己对《十冷》并不太满意,“有很多想要表达都没表达,因为工期太紧,画面也没有呈现出想要的情绪。”

  “对我们来说《十冷》不算成功,如果你要说它票房成功,那它是一种对不起观众的成功。但是《十冷2》就不一样了,从制作层面来讲,我们就特别有信心。”李姝洁说。

  为了让没看到原作和第一部的观众也能看懂,《十冷2》的剧情和人物都是全新的。对于创作过程,卢恒宇直言:“我负责中老年人的笑点,寒舞负责原作粉的笑点,李姝洁负责女性笑点。”

雅典娜受命寻找创世神杖

  雅典娜受命寻找创世神杖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打磨剧情,卢恒宇公司的全部编剧都参与了讨论,这也让他发现,95后的想法确实不一样。

  “电影里河神拿不定主意,对雅典娜说‘那我跟着你吧’,在我看来一个大男人拿不定主意很烦,所以最初设定的雅典娜是不耐烦回应‘怎么这样啊’,但编剧团队有个小妹子,听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好暖啊’,我们觉得这个反应特别好,特别有趣,就用到了电影里。”

  什么才算冷笑话?卢恒宇一本正经笑说,“温度在20到30 度之间,26度刚刚好,又环保又凉快,低于20度逐渐往下,对人体有伤害,会变成冰笑话”。

  身兼导演和编剧的卢恒宇和李姝洁,都对笑点十分敏感,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无法让观众笑起来。

  卢恒宇坦言,自己写剧本已经有了手感,几乎会每分钟设置一个笑点,每三分钟有一个大的转折,十分钟有转场,“肯定不能两分钟什么事都没发生,让观众坐着干等”。

河神

  河神

  “宇宙在最初的时候,是一个质量无穷大的点,我将它称之为笑点。梗是一切物质的基础。如果梗的质量太大,密度太高,就会形成一个质量和密度都无限大的脑洞。”为了写这一段“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台词,卢恒宇又专门去把《时间简史》看了一遍。

  影片在成都点映时,李姝洁在影厅里仔细观察观众的反应,“我发现笑声此起彼伏,并不间断,有个小孩子笑得快吐了,哈哈”。

  观众的认可,让卢恒宇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十冷2》并没有详细区分观众群,“为爱笑,想快乐的人准备的。我希望大家在喧嚣中停下来,和陌生人坐在一起看着同一块银幕,然后傻傻地笑上两个小时,忘掉那些烦恼”。

  对于电影里雅典娜“女司机”的桥段,李姝洁解释称并非歧视女司机,只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卢恒宇则补充称,“其实是不是女司机不重要,关键是新司机,雅典娜很适合,因为她很愤怒”。

小时光鸡“重生”现世

  小时光鸡“重生”现世

  《十冷》系列作为国产动画里的佼佼者,问到如何看待这一类型的电影发展,李姝洁直言虽然市场热,不乏资本热捧,但从业者仍需踏踏实实把片子打磨好,“我担心如果有一些片子不够好,会让观众对国产动画失去信心”。

  “我希望有一天,观众走进电影院看一部国产动画时,和情怀无关,和导演卖惨无关,也不需要谁卖房子。”卢恒宇一针见血提到了当下“情怀牌”的宣传方式,“不要提到什么高度,就是娱乐,我做了一部动画片,观众看了很开心,就这么简单”。(完)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卢恒宇;导演;卖房子;十冷2;笑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专访《十冷2》导演:不卖情怀,不卖惨,只卖开心

“现在做国产动画,好像不卖情怀就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但我比较倔,我就不卖情怀,打死也不卖。身兼导演和编剧的卢恒宇和李姝洁,都对笑点十分敏感,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无法让观众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