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毛飞上天》张译、殷桃主演 鼓舞一代创业人

2017-07-21 08:06:00来源:华声在线

  由余丁导演执导,申捷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等主演的都市励志商战大剧《鸡毛飞上天》每晚19:30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热播中,张译携手殷桃化身“换糖夫妇”砥砺淬炼,二人励志创业和残酷时代背景下的坎坷爱情,引发观众的共鸣,再度掀起浙商创业的新感动。

  剧中张译扮演的“改革开放”二代陈江河,经历了由地摊小商贩、实业个体户再到建立自己商业帝国的淬炼成长,后又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将白手起家的义乌精神传扬海内外,这也是中国商业发展历程的缩影。

  一个时代的缩影 奋发图强精神鼓舞深圳创业者

  深圳卫视热播剧《鸡毛飞上天》将百万浙商群体的经历浓缩到出身底层的主人公陈江河身上,以陈江河的个人经历透视时代的风云变化,全景反映了一个时代的世事变迁。借由陈江河的成长经历、不同的人生选择、情感纠葛与交往辐射圈,也借由跌宕起伏却激情四溢的创业故事,将当代商界传奇的浙商群体立体地呈现而出。

  在《鸡毛飞上天》中,陈江河靠着吃百家饭成长,从传承了老一辈人“进四出六”的经商理念,却能跳跃出老祖宗的条框,打破常规。将鸡毛换糖的单一经营模式逐步升华,创造革新超前的商业理念。他并未因命运的不公而妥协,在“大锅灶”的环境下“逆天改命”,养成了一个具有魄力和胆识以及远见的的男子汉。并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实现出口贸易,最终从他从一个地方小商贩变成了引领义乌小商品市场迈出国门的业界领军者。

  张译演绎的陈江河,是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创新精神的体现,深圳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此次《鸡毛飞上天》落地深圳也鼓励了正在深圳艰辛创业的年轻一辈。勤奋务实、勇于开拓、敢于自我纠正的包容、捕捉市场优势的思变和恪守承诺的诚信精神,是在任何时代、任何行业都适用的成功法则。

  匠心品质铸就口碑 小人物也有大情怀

  此前,陈江河的扮演者张译曾说,这是自己近几年最喜欢的故事和人物:“故事的主架构是顺畅可信的,情节是精彩跌宕的,有极大的可创作空间。特别是陈江河和骆玉珠在商业上的成功之路,可以给到很多人以启发,而且两个人物之间的爱情历程也是几度波折。”

  虽然创业故事看起来离普通观众有距离,但该戏的核心价值观对于大家都有启发性,透过陈江河这个人物,张译最想告诉大家:“只要努力、只要不忘初心,一切皆有可能。”网络上,大量观众评价“嫁人当嫁陈江河”,对此张译予以笑纳:“支持”。

  曾创作过警察戏、情感戏、历史剧等类型的编剧申捷,他创作的故事多接地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创作商业题材《鸡毛飞上天》,申捷说自己也做了不少功课,他不仅多次深入义乌,还和当地摊贩交了朋友,他说:“数不清几下义乌了,都跟那里的摊贩交上朋友了,每次去会听他们讲发生的变化,生活中的困惑,甚至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跟我说。慢慢地都觉得自己是义乌人了。”

  用戏剧让情怀落地,将之渗透、并贴切于现实。正因如此,使得观众在陈江河和骆玉珠身上看到了似曾相识的身影,和奋力拼搏的自己。“鸡毛最贱,可它养活了我们的祖祖辈辈;鸡毛最轻,可有点风它就能飞到天上去。”这是老戏骨陶泽如饰演的村长在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中说过的一句话,也正是深圳卫视《鸡毛飞上天》极具励志精神的原因:让观众在共鸣中找到追求自己理想的新力量,激发起年轻朋友勇往直前,突破自我,挑战自己的理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陈江河;张译;上天;鸡毛飞上天;主演;创业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鸡毛飞上天》张译、殷桃主演 鼓舞一代创业人

《鸡毛飞上天》张译、殷桃主演 鼓舞一代创业人,由余丁导演执导,申捷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等主演的都市励志商战大剧《鸡毛飞上天》每晚19:30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热播中,张译携手殷桃化身“换糖夫妇”砥砺淬炼,二人励志创业和残酷时代背景下的坎坷爱情,引发观众的共鸣,再度掀起浙商创业的新感动。张译演绎的陈江河,是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创新精神的体现,深圳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此次《鸡毛飞上天》落地深圳也鼓励了正在深圳艰辛创业的年轻一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