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年春晚进入“倒计时” 语言类节目百里挑“九”

2017-01-21 08:20:00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春节期间的大型电视晚会蓄势待发,老牌央视春晚拉开了第一次带妆彩排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鸡年春晚依然是在央视老大楼的1号演播大厅举行,与去年一样,它也设立了四大分会场。节目数量虽然仍保持在40个,但是亮相的重量级明星却多了不少。

  电视剧明星亮相增加新鲜度

  尽管央视春晚的关注度一年不如一年,这三年来更因市场环境的转变而成了一台普通的家常节目,但由于央视春晚是惟一一台被规定在除夕团圆夜举办的大型全国性节目,因此它的影响力依然还在那里。鸡年春晚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分为“欢乐中国年”“奋进中国人”“温暖中国情”“大美中国梦”四个篇章进行。

  今年的节目依然是40多个,不过重量级艺人反而变得多了。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鸡年春晚的大牌明星们有成龙、毛阿敏、胡歌、张艺兴、陈伟霆、井柏然、韩红、张杰等。而电视剧明星的出现也让大家感到了十足的新鲜度,例如《欢乐颂》“五美”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将合唱歌曲《总有幸福在等你》,《伪装者》里的“明家三兄弟”胡歌、靳东、王凯也将献唱《风起时》。

  语言类节目百里挑“九”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共有9个登场,其中相声3个,小品6个,而今年还有一个特殊的小品——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演员表演了一个反映新疆修建民生工程的喜剧小品。据悉,本届春晚导演组对语言类节目非常重视,主创人员通过梳理本年度大事要事和普通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提炼出100个创作选题。在此基础上,筛选出40个选题投入剧本创作,然后根据剧本质量,将其中的28个投入排练,遴选出20个入围作品进入三轮预审,最后亮相9个。主要演员们包括刘仪伟和阎学晶组合、蔡明潘长江组合、冯巩林永健组合以及开心麻花团队等。相声表演则有姜昆与搭档戴志诚、苗阜与王声等。

  除了央视春晚主会场,四个分会场节目也通过电视传播手段,融汇到主会场的大屏幕上。这四大分会场分别是春晚桂林分会场(设在象山景区),登场表演者有邓紫棋、马天宇、关晓彤与观众对唱山歌;上海分会场(设在黄浦江边),廖昌永与张信哲唱《爱就一个字》,李玟、林俊杰也在上海分会场亮相表演;西昌分会场,李克勤搭档蔡卓妍、吉克隽逸等;哈尔滨会场则有“玖月奇迹”上阵等。主持人呢,今年依然是8个,朱军、董卿、朱迅和尼格买提坐镇主会场,张蕾、张泽群、管彤、孟盛楠主持四大分会场,搭档4位地方主持人。

编辑: 魏文欣
关键词: 春晚;鸡年;语言类节目;玖月;九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