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话54岁姜文:我不想当钱奴 拍戏就该拍到极致/图

2017-01-10 07:58:00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李岩)采访姜文,是特别不容易的一件事儿,第一,他的新片《侠隐》已经开机,从特效到人员的调配,事无巨细,他都要亲力亲为,所以用他的话说,“最近我很忙”;第二,他的思维超级跳跃,看似毫无逻辑的回答,实则却有着自己的一套“受访准则”。第三,喜欢出其不意反问记者,稍不留神就会被他带着走,被媒体圈公认是位“难应付”的艺人。

  22岁开始拍戏,2017年,是姜文电影生涯的第32个年头,24部电影,部部风格迥异、幽默犀利,不喜当英雄的爷们,这次却为儿女们妥协,接拍《星球大战:侠盗一号》中骁勇善战的武器专家贝兹·马彪斯一角,虽算得上是“关键人物”,但姜文却给角色的定位是“客串”。

  “不算打酱油,但也就算得上是个老抽,或者生抽吧,比喻成炒一盘菜的话,我们倒是必不可少的!”姜文开着玩笑告诉记者。

  豪爽、率真,特立独行是许多和姜文打过交道的人对其做出的评价,但交流的半个小时间,一个内柔外刚、有情有义的北方汉子历历在目,谁说姜文不会聊天,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一个真实的姜文,一个不愿与世俗和金钱妥协的“中国电影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姜文;拍戏;拍电影;星球大战;作者电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