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印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商务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将把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建设成为服务业高水平开放核心承载区、国际商务北京新中心、北京东部商业新高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和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规划》提出,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以行政办公区、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中关村通州园、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7个重点功能区为依托,建设高水平开放核心承载区;以建设国际商务北京新中心为目标,聚集高端要素与创新资源,加快形成总部经济、城市设计、智库经济的聚集效应;集聚优质商业资源和品牌资源,完善物流节点网络布局,打造智慧、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服务产业发展和民生应急保障,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推动建设北京东部商业新高地。

增强消费引领力,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运河商务区打造“京韵风范地”等五大主题商业板块,依托地上滨水型空间打造文旅商体融合发展的运河夜消费带;城铁商业带上的万达广场、国泰百货、领展购物广场、贵友大厦等大型商业设施也将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沉浸式消费场景;华联(北苑)购物中心等中小型购物中心将根据商圈特点,丰富、集成生活性服务功能,向邻里型商业中心转型。

在打造国家级新型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方面,城市副中心除了高标准运营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一期,规划建设好环球后续项目外,还将积极争取免税店入驻,加快推动离境退税示范店建设;引导各类资本进入文化、旅游等领域,允许外商投资文艺演出团体(需由中方控股),简化营业性演出许可审批;允许外商投资设立娱乐场所、演出场所,不设投资比例限制;给予涉及演出、展会、交易会、赛事等工作的人员去国外参会或短期工作、旅游签证的便利。(记者陈强)

延伸阅读:

关于《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北京东便门篇

谷建华图说古运河之“通州趣事”(下)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