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过材料申报、专家论证、实地考察等环节,山东省新设立黄河文化(东营)生态保护实验区、泉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孙子文化(惠民)生态保护实验区等3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目前,山东省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数量达到13个。

黄河文化(东营)生态保护实验区、泉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孙子文化(惠民)生态保护实验区分别位于东营市、济南市、滨州市,上述三市均在山东省黄河流域。今年以来,山东省非遗工作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黄河流域 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的意见》,策划“河和之契:首届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等主题活动,全省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黄河流域3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设立,对于进一步丰富山东省非遗保护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扩展保护传承和弘扬推广黄河非遗的路径和方式,加强山东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依盟)(完)

延伸阅读:

关于《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德州篇

关于《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临清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