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加快项目建设,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微实事”,让大家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绿色福利。

  惠民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常进群众门、善说群众话、真办群众事、会排群众忧、赢得群众心,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就如何做好“惠民生”文章,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杜祥明表示:“为群众提供园林绿化服务是园林绿化部门主要职责之一,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我们要强抓作风建设,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全力为民惠民,着力构建高颜值全域公园城市,勾勒最美‘城市天际线’。”

  围绕打造高颜值全域公园城市,邳州实施了六保河生态长廊工程。六保河生态长廊工程南起京杭大运河,北至环城路,全长12千米,是纵贯邳州中心城区的南北向水系,是邳州中心城区重要的滨水景观带。目前,启动施工的六保河生态长廊工程位于长江路至辽河路段,全长约1500米,总面积3.7万平方米,规划设置了小型活动场地,慢行绿道贯穿其中,同时增加了座椅、智能健身器材等基础服务设施。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太空漫步、压腿频率监测、跑步心率测算等智能健身器材。杜祥明督促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健身器材后期使用管理。“这是邳州第一处户外智能健身器材,要安装好。更要管理好、使用好。把使用说明粘贴在醒目位置,引导市民正确使用,发挥设备为民、利民、惠民的最大效益。”

  作为城区市民休闲娱乐场所,邳州人民公园部分土壤贫瘠恶化,裸土比较多。今年8月中旬,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人民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对路面进行硬质铺装,采用适生的绿植进行补绿、增绿,根据实际情况又铺设了新的下水道,并增加座椅、衣帽架等便民设施。目前,工程已经完工。

  杜祥明介绍:“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涉及后期绿化补植、功能提升及设施建设等方面。我们将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计划今年11月底全面完工,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憩空间。”

  一着不让抓大项目,大幅提升城市绿地面积。围绕“两带两轴六片区”城市发展格局建景布绿,助力高能级现代中等城市建设。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重点推进高铁片区园林绿化工程、后沙片区道路林荫系统工程、连霍高速邳州城区段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桃花源游园工程等。

  “在抓为民惠民工作中,我们将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杜祥明表示,近期,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还将重点抓好人民公园、人民广场等工程建设,加大便民设施改造力度,大幅增加座椅、健身器材、衣帽架、水杯架、垃圾箱等公园设施。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实现园林建设的高速度、高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胡敏 迟皓文)

延伸阅读:

关于《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邳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