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即将过去的这个寒假里,北京郭守敬纪念馆联合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推进工作办公室,与运河沿线10家博物馆一起,为青少年带来了线上公益活动“我来啦!大运河”,吸引了不少孩子“打卡”参与。

  “我来啦!大运河——寒假公益线上打卡学习营”为孩子呈现千年运河的古今巨变及运河城市的风貌变迁,参与的博物馆有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宁波博物院、嘉兴博物馆、镇江博物馆、中国漕运博物馆、徐州博物馆、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沧州博物馆、通州博物馆、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北京郭守敬纪念馆。

  14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微分享与1场线上直播,以“一座城市、一座博物馆、一件文物”的独特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大运河沿线的城市风貌、风土人情、运河故事等。活动期间,参与打卡学习的家庭超过3000组,直播参与超过9000人次。

  除了听讲座,孩子们更是主动参与学习。无论是手工制作运河之桥、寻找美食中的运河文化,还是设计制作抵御洪水的大坝,一份份打卡作业既有创意又有趣味。

  据悉,“我来啦!大运河”后续还将有大运河主题公益音频、线下落地展览、亲子主题学习月等系列活动,让孩子全方位深度认识中国千年运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