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2月12日至17日,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五十周年书画大展》,目的是要弘扬志愿军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无私奉献和国际主义精神,通过缅怀先烈们战争中所呈现的各族人民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决心和不可战胜的力量,充分体现中华儿女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浩然正气,让中国得到世界人民的尊敬。画展由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共同举办。

胥光义-老将军、原总后勤部副部长

姚晓峰-中国社科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

李预枝-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

李瑞善-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

李凤岗-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

李逸莹-全国总工会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

沙朝一-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李树萱-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

苏福龄-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

李鲁村-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

  编者介绍

 

  谷建华,北京市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委员,北京市通州区政协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政协委员。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董事长,大运河翰林民俗博物馆馆长,东方剑桥瀚林华馨教育集团董事、中国网大运河频道原主编。

  为续接千年历史文脉,传承五千年厚重文化,自1997年始,谷建华先后组织创作了《迎香港回归百米长卷》《迎澳门回归书画百米长卷》《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纪念老舍先生百年诞辰》《京门九衢图》《古运回望图》及《重游运河图》等七项浩大的文化工程。因其曾对京杭大运河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被新华通讯社授予“运河之子”的荣誉称号。《古运回望图》长卷是明代中兴时期历史横切面的真实写照,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为基础,生动的再现了明代京杭大运河两岸绵延约1800公里沿线的航运、河道管理、农业、手工业、工商业、民俗等繁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