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7月1日,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归祖国怀抱,香港的发展从此进入崭新的时代。

著名导演凌子风,著名画家齐良迟、孙菊生等为“迎香港回归-首都百名老人书画百米长卷”挥毫泼墨

  为了留住这一历史性时刻,也为了见证香港这百年沧桑的历史,原国务院老干部局、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老年政策委员会、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共同邀请四百多位老领导、老将军、老书画艺术家、社会知名人士及优秀中青年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了《迎香港回归首都百名老人书画百米长卷》,征集了四百多幅精美作品。同时,精选不同艺术特色和风格的作品,装裱成卷,以珍藏这笔巨大的精神文化财富。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文瑞“为迎香港回归百米书画长卷题字留念”

  《迎香港回归百米书画长卷》作品赏鉴 

 

   《迎香港回归百米书画长卷》策划人介绍 

  谷建华,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董事长,大运河翰林民俗博物馆馆长,东方剑桥瀚林华馨教育集团董事。 

  为续接千年历史文脉,传承五千年厚重文化,自1997年始,谷建华先后组织创作了《迎香港回归百米书画长卷》《迎澳门回归百米书画长卷》《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百米书画长卷》《纪念老舍先生百年诞辰百米书画长卷》《京门九衢图》《古运回望图》及《重游运河图》等七项浩大的文化工程。谷建华对京杭大运河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被新华通讯社授予“运河之子”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