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新年元旦,锡城文博场馆、各大景区、艺术院团准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跨年音乐会、广场嘉年华、无人机表演、冬季观鸟节、登山步步高……还有一波高规格的艺术展,让无锡市民在“家门口的好去处”感受新年的美好生活。

跨年夜,无锡城仪式感满满。12月31日晚,“致敬最美奋斗者”2022无锡新年民族音乐会将在市人民大会堂上演,这是无锡民族乐团的跨年首秀,以丝竹声声赞江南,与各行各业的城市建设者共同辞旧迎新。元旦文化大餐丰富“有料”。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无锡文博会上“首秀”引起广泛关注,现移至无锡博物院展出,展至2022年1月7日。元旦期间,“无锡市书画院艺术家2021年度作品展”在无锡美术馆展出,“无锡市第17届摄影艺术展”在市图书馆展出,“水韵江苏”大运河生态文明建设摄影精品图片展亮相市文化馆,展览以不同艺术形式和角度,总结回顾奋斗的一年。大剧院安排了元旦古琴新年音乐会、民谣音乐会,用音乐释放心灵。

“家门口的好去处”遍布城乡,精彩无限。元旦假期东林书院准备了花道雅集、绒花手作等体验项目;灵山胜境有撞钟、点灯、祈愿等互动环节,还有无人机和烟花表演营造气氛;拈花湾禅意小镇将上演“狮子座流星雨”,加上火龙钢花演艺和冷焰火表演,喜迎璀璨新年(如图);古运河畔更是流光溢彩,今夜梁宵夜市从南长街延伸至南禅寺,崇安寺、南禅寺和南长街还将上演国潮艺术大赏;荡口古镇有“鸣钟祈福迎新年”活动;梅里古镇有“中国二胡之乡”新年民族音乐会和古镇新玩法活动。(张月卢易)

延伸阅读:

重游运河图二十七—无锡

关于《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无锡篇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