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1年,苏北运河十个梯级累计开放闸次35.57万次,放行船队6.4万个、货轮85.77万艘;累计船舶通过量22.68亿吨,同比增长11.6%;货物运量3.25亿吨,同比增长4.1%;运输集装箱37.45万标箱,同比增长31.4%。

苏北运河作为京杭运河可通航里程中,通航条件最好、船舶通过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社会经济效益最为显著的“黄金航段”,常年担负着华东地区长距离大宗物资的运输任务。特别是在矿建、煤炭、钢材、化工原料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2021年,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京杭运河苏北航务管理处发挥水运支撑作用,抢运电煤18.8万吨,力解全省71家电厂、用电企业的燃“煤”之急。同时,全年共优惠(减免)过闸费1.55亿元,其中减免集装箱船舶过闸费4373万元。(梅剑飞 朱璇)

延伸阅读:

关于《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苏州篇

重游运河图二十八—苏州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