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首都博物馆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穿越时空的中国大运河》数字影像展映活动在京举行。

《穿越时空的中国大运河》是一部超宽比例的动态数字影像。影片以大运河为背景,以14幅画卷为基础,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杜飞创作,运用写实绘画手法,穿越时间和空间,跨越杭州、苏州、北京等城市,生动还原了夫差开凿邗沟、隋炀帝巡游、黎阳仓争夺战、张继夜泊枫桥、赵匡胤陈桥兵变、繁荣的杭州、利玛窦传播西方文化、运河危机等十余个历史故事的瞬间,再现大运河2500年的沧桑变迁。影片时长5分钟,屏幕长25米、高3米,展示动画人物1700余个,大小船只200余艘。

据悉,近年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围绕讲述“中国故事”,陆续推出了多语言版本的《穿越时空的大运河》《穿越时空的中国长城》等系列图书及相关IP产品,向世界推介中华优秀文化。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未来除合作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陈列展览,策划与推动图书、数字化产品出版外,还将继续立足北京历史文化,充分挖掘大运河、长城、永定河及北京中轴线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共同创造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让文物讲故事,让文物活起来。

来源:新华网(记者王志艳)

延伸阅读:

重游运河图之二——通州

谷建华图说古运河之“张家湾趣事”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