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多家博物馆将延长每日开放时间,同时准备了丰富的展览和活动内容,为市民提供了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

  首都博物馆从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七,假期全程对市民开放。其中,从初一至初六,每天延时至21时闭馆。首都博物馆春节期间延时开放主题活动为“乐听会”,博物馆结合馆内藏品、展览以及北京城的历史,从初一至初六每晚开设不同的主题,为参观者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内容涵盖过年习俗、非遗工艺的历史和传承以及首博文物解析。
  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每日9时开放,19时30分闭馆。开放期间将安排每日10时、14时、18时举行编钟演奏展示活动。目前该馆正常开放展厅为钟韵洪鸣展厅、礼乐回响展厅、敕建觉生展厅、金火流光展厅。因疫情防控需要,阅古钟林展厅、质器庄严展厅、外国钟展厅、妙境梵音展厅、大钟楼展厅将有限开放,观众可在厅外参观。
  古代钱币博物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9时30分,每日19时馆内将举办敲钟击鼓活动,为新年祈福。
  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石刻艺术博物馆也将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每天开放时间为9时至19时30分。
  北京文博交流馆(智化寺)从大年三十至初六,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9时30分(19时停止售票)。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智化寺京音乐第二十七代传承人响应留京过年号召,春节期间每日提供三场免费智化寺京音乐展演,时间为上午10时、下午3时、晚上6时。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各博物馆仍采取线上实名制预约、分时段限流参观的方式,参观者尽量提前一天预约。
编辑:王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