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全国多个省份发出“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为了让更多人借助新技术满足新年相聚的愿望,海底捞联合华为云推出异地云聚餐服务,基于华为云的云视频会议服务和华为企业智慧屏,在海底捞云包间内,顾客可以与异地异国的亲朋好友在线同屏,吃火锅、拜大年,实现“异乡过年,云上团圆”。
  此次异地云聚餐服务自2月1日开启,海底捞火锅海内外超40城市共57家门店一起参与,部分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的门店也包括其中,助力海内外游子与远距离的亲朋好友云相聚。
  据了解,这57家海底捞火锅门店均设置了“云包间”,消费者可通过云视频会议和智慧屏,获得更有临场感、沉浸感与仪式感的远程沟通体验,与家人亲友云上相聚,边吃火锅边聊天,有如一起在家里吃饭话团圆;见屏如见面的同时,还可以和相隔多地的亲朋好友异地同屏体验“你画我猜”“一起来找茬”等游戏,实现远程趣味互动。除此之外,在海底捞云包间就餐的宾客的亲朋好友还可以的其他地点随时接入云聚餐,在云上分享欢乐。
  远程餐饮一直是餐饮行业持续尝试的方向。过去这些远程聚餐服务的尝试,主要基于高端视讯会议系统,存在着部署成本较高、投资回报周期长等问题。但随着云计算与5G技术的成熟,以及网络成本的降低,餐饮行业基于云服务进行业务创新的门槛大大降低。华为云提供的华为云会议+华为企业智慧屏的组合方案部署方便、运维简单,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上线,满足海底捞为驻地过年消费者提供异地云聚餐服务需求。
编辑:王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