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协办,酷狗等多家网络平台参与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近日启动。活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以短视频、直播等方式线上开展,让老百姓“就地过年”也有年味。
  作为参与平台之一,酷狗将策划“直播见非遗 云上有年俗”系列主题活动,以直播、音乐作为年俗活动的创新表达方式,设立“酷狗主播带你回家过年”直播专区、“我记忆中的乡音年味”主题歌单等,全方位展示各地民俗文化相关活动。
  据介绍,2月2日起至2月26日,酷狗主播将深入探访非遗传承人,为线上网友带去有关皮影、剪纸、年画、法鼓等非遗年俗故事,带网友云端体验非遗技艺精彩。网友可以在感受浓浓年味儿的同时,深刻了解非遗的强大魅力,进而推动非遗项目更好更快地融入现代生活、走进千家万户,也让因疫情不能回家的人民群众感受家乡的年味儿。同时,平台也将邀请正能量主播参与此次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中来,在直播间分享家乡的年俗特色,用传统乐器奏响春节序曲。
酷狗主播深入探访非遗传承人
  此外,酷狗还将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上线“我记忆中的乡音年味”主题歌单,优选精品“年味儿”歌曲,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听歌方式,带去有音乐陪伴的快乐家乡年。
编辑:王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