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剧《红色娘子军》将首演

2017-06-08 06:56: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歌剧《红色娘子军》将首演)

  由中央歌剧院、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联共同推出的歌剧《红色娘子军》,将于6月14日、1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围绕这个题材创作的艺术作品也非常丰富,其中以电影版和芭蕾舞剧版尤为经典。歌剧《红色娘子军》由知名编剧欧阳逸冰担任文学指导。欧阳逸冰表示,歌剧版《红色娘子军》是一部向谢晋导演以及芭蕾舞剧主创们致敬的作品。该剧根据梁信的同名电影剧本改编,但在情节设置上与电影版以及芭蕾舞剧版有些许不同,进行了更符合歌剧表达形式和人物逻辑的创造。歌剧版更注重讲述吴琼花从一个复仇的野丫头成长为一名机智勇敢的战士的过程。

  歌剧《红色娘子军》保留了经典的《娘子军连歌》,作曲家朱嘉禾、王艳梅本着忠实海南本土音乐的原则,在海南民歌素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作为民族歌剧,作曲家在借鉴板腔体成熟的结构及各种合唱、重唱、表演唱形式的基础上,融入了人物主题性格化发展和歌剧中国式的宣叙调。

  (郑 娜)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红色娘子军;朱嘉禾;宣叙调;板腔体;芭蕾舞剧;娘子军连歌;作曲家;电影版;合唱;观众见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歌剧《红色娘子军》将首演

歌剧《红色娘子军》将首演,由中央歌剧院、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联共同推出的歌剧《红色娘子军》,将于6月14日、1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歌剧《红色娘子军》保留了经典的《娘子军连歌》,作曲家朱嘉禾、王艳梅本着忠实海南本土音乐的原则,在海南民歌素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