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儿唱给兵哥哥》

2017-09-21 12:51:00来源:央广网

王庆爽

 

  《花儿唱给兵哥哥》简介:

  作品以回族音乐为素材,用通俗简洁的语言、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时尚旋律,与当地民族花儿调式相结合的表现形式,通过歌声抒发当代回族女青年对边关兵哥哥的思念之情,表达了回族人民支持国防事业,支持强国梦强军梦的高尚情怀。

  刘顶柱简介:

  江苏扬州人,军旅词作家,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创编室主任,长期从事歌词创作,曾入选中国音协主办的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讨培训工程,出版词辑《绿色名片》,完成晚会撰稿二十余次,歌词作品千余首,获奖百余篇,获过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团中央和多次省市“五个一”工程奖,多次入选“中国年度歌词最佳精选”“中国年度歌曲最佳精选”丛书及全国各类歌词精选合辑,多次入编高校音乐教材。部分作品在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省(市)春晚展播或录制发行。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和全军级大奖,广泛登载在全国各大媒体刊物,诸多作品广为流传。

  向东简介:

  甘肃平凉人,军旅作曲家。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从事文化工作;曾以小提琴演奏专业特招入伍,历经了从部队专业歌舞团小提琴演奏员到专业作曲的转变、先后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作曲专业、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施万春先生学习作曲。50多部音乐作品在全国全军比赛中获得大奖。其中《我们拥有一个追求》被评为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会歌、歌曲专辑《永远的怀念》荣获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被革命军事博物馆等中国十大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材永久收藏。六首音乐电视短剧《叹美人》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凄婉美丽而又浪漫动人的故事,多次在央视播出受到广泛好评。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花儿唱给兵哥哥》

王庆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