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焦》

2017-09-21 12:49:00来源:央广网

黄华丽

 

  《老焦》这首新作品,词作家刘林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身体力行地学习实践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为背景,把总书记奔忙的身影与焦裕禄形象融为一体,讴歌他们博大的爱民为民情怀,赞颂和呼唤公仆精神和务实作风的回归。著名作曲家李仲党先生紧紧围绕这一宏大主题叙事展开,充满激情,音乐主题深情、大气、感人,将词曲融为一体,富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是一首难得的优秀作品。该作品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演唱。

  李仲党简介

  李仲党 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教授,现任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河南省合唱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政府津贴优秀专家、民盟河南省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委、民盟中央艺术团副团长、民盟中央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多年来,创作交响乐、管弦乐、室内乐、钢琴、声乐、舞剧、戏剧、电视、电影、广播剧等音乐作品共计680余部,发表音乐理论文章90余篇。其中十一部音乐作品荣获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一部音乐作品荣获文化部“文华”音乐优秀创作奖。二部音乐电视作品荣获全国电视大赛金奖。50余部音乐作品分别荣获国家级奖和省政府奖。2000年省政府嘉奖记功一次。2002年5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

  主要获奖情况如下:

  担任作曲的歌曲《山妞走四方》、《邻里歌谣》《春天的声音》《农家车谣》分别荣获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95年荣获中国文化部“文华”音乐创作奖。

  担任作曲的广播剧《新来的校长》、《山野的风》、《叫驴与老汉的故事》、《理财组长》荣获全国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

  担任作曲的音乐电视《抬花轿》、《看大戏》分别荣获95、96年度全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

  9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戏剧“金三角”优秀音乐创作奖。

  98年荣获省政府广播剧奖,单项“最佳音乐”奖。

  99年荣获河南省政府“大河奖”优秀音乐创作奖。

  2004年歌曲《邻里歌谣》荣获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等七部委举办的中国人口“文华”音乐奖金奖。

  2008年担任作曲的歌曲《橘红色.生命的颜色》荣获公安部抗震救灾题材歌曲创作类一等奖。

  2014年创作的新歌《老焦》歌唱新时代的焦裕禄荣获河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歌曲类奖项第一名。

  2003年荣获省委、省政府第三届文艺成果大奖。

  2005年荣获省委、省政府第四届文艺成果大奖。

  2008年荣获省委、省政府第五届文艺成果奖一等奖。

  是连续四届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歌曲类奖项的作曲家。也是河南省作曲家群体中在全国荣获国家级奖项最多的领军人物。

  刘林,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著名词作家。1976年入伍,历任文书、指导员、股长、处长、师政委等职,2011年转业地方到省纪委工作;2002年开始歌词创作,代表作《我的大中原》、《中国军人老百姓的兵》、《中国人 中国梦》、《老焦》等,多次在全国和省市获奖,出版《三我集》等。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老焦》

黄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