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仪五星红旗》

2017-09-21 12:42:00来源:央广网

《心仪五星红旗》独唱:陈苏威

 

  歌曲《心仪五星红旗》简介

  “五星红旗你这样壮丽,鲜艳火红金星灿灿我的心仪。辉映蓝天,光耀大地,豪迈山河,情暖儿女,扬眉吐气……”词作家许德清、作曲家赵吕森饱含着对新中国的无限深情,共同创作了这首歌曲—《心仪五星红旗》。此歌歌词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歌曲旋律真挚、深情、委婉、宽广、悠扬、坚定、激昂,跌宕起伏,歌诉兼备,感动人,激励人。作词、作曲、配器、演奏、伴唱、独唱、制作等各个环节精致考究,特别是经第14届全国青歌赛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陈苏威的倾情演唱,更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表达的淋漓尽致,深受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歌曲《心仪五星红旗》曲作者赵吕森简介

  赵吕森,江苏省宿迁市文联原副主席,宿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共宿迁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党支部原书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作曲家,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人民教师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称号,首届江苏省职工艺术明星,江苏省首批“333工程”培养对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宿迁市“135”工程培养对象,宿迁市文化名人。曾30多次策划、组织全市大型文艺演出,30多次主持宿迁市大型文艺晚会,30次参加省、市级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担任独唱或领唱。创作的歌曲有50余首发表在全国歌曲类权威杂志《歌曲》等刊物上。其中28首由歌唱家杨洪基、郑咏、戴玉强、薛皓垠、雷佳、吴娜、陈苏威、王传越、张英席、刘嵩虎、张美林、张卓、张大伟、李 静等演唱。歌曲《中国正走向春光明媚》《把赤诚献给你》等4部作品获全国新创歌曲评比一等奖。《祖国的春天》《江山多娇》等多部作品获中国音乐晨钟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文华奖。歌曲《教师之歌》等4部作品获省一等奖。曾获宿迁市政府颁发的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大型歌舞《宿迁明天更美好》等在省、市级大型晚会上演出,受到高度评价。2010年、2017年分别成功举办《宿迁明天更美好--赵吕森作品音乐会》《江山多娇--赵吕森作品音乐会》。赵吕森作品时而激情澎湃,大气磅礴,时而深情委婉,细腻流畅。

  歌曲《心仪五星红旗》词作者许德清简介

  许德清,1965年参军,在战友文工团从事声乐艺术。演员。1983年调入铁道兵文工团任创作员,主任,总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1972年师从歌词大师洪源习词并开始发表作品,现为中国音协,中国剧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香港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任《长白山词林》《华人歌词》《华夏词韵》《词作家》《大三峡歌坛》艺术顾问,《歌词月报》特约编委。著有词集,歌曲集《心地风情》《从心出发》等十部,发表歌词两千余首,其中《苍天》《眼睛》《中国铁建之歌》等获省部国家级奖励一百余次。曾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唐山,大连电视台担任策划撰稿大型文艺晚会一百二十余场。个人业绩载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音乐史》和《中国音乐家名录》。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心仪五星红旗》

陈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