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近日,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闭幕。经过五天的激烈比拼后,共有43名选手获得“生”“旦”“净”“综合”四大类别金银铜奖。
  图为闭幕式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京剧票友大赛一直是中国戏曲文化周的经典项目,深受广大戏迷的欢迎。本届大赛举办期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李崇善、谭孝曾、叶金援、张学治、阎桂祥等多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担任评委,从总体效果、规矩规范、精神气质、舞台效果、服装装扮五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比赛期间恰逢国庆黄金周,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大北方 老天桥”天桥技艺演绎场,将原汁原味的天桥技艺带进园博园,带进戏曲文化周。通过表演老北京吆喝、中幡、石锁、硬气功、飞叉、举刀、顶坛子、古彩戏法、空竹、木偶戏等独特技艺,艺术家们带领参观者一起回味老天桥往昔岁月,感受天桥艺术与国粹经典的全新碰撞。
  图为选手在比赛现场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颁奖现场,本次京剧票友大赛金奖获得者刘紫仪还与姐姐刘尚怡带来了国标舞与京剧结合的精彩表演《当卖水遇上国标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