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10月4日上午,北京降雨降温,但仍挡不住市民的热情,园博音乐会现场依然游人如织。当日,以“民族之梦——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音乐会在欧洲园唱响。

  音乐会上,多位国家级院团的演员带来了高水准的文艺演出《红旗颂》《茉莉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赏心悦目。戏曲、乐曲与建筑场景交相辉映,让前来欣赏的观众体验了别样的音乐会。

  “音乐会将优雅的音乐与园林美景和室内场景相结合,可以让人感受到景中听乐、乐中赏景的双重乐趣。”来自福建的游客陈晓琳记者表示,能在游园的时候欣赏到专业院团的精彩演出,“感觉很幸运,不虚此行”。

  据了解,本届音乐会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涵盖中国之梦、游园之梦、民族之梦、奋斗之梦、首都之梦、登高之梦、复兴之梦七个板块、百余首爱国曲目,节目安排上既有民乐演奏的中华传统曲目,又有交响乐演奏的国外经典曲目,内容雅俗共赏、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同时,本届音乐会还设置了戏曲专场、重阳节专场演出,充分展现了丰台作为“梨园之乡”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

  据悉,作为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中国戏曲文化周自2017年以来持续在丰台区举办,已日益成为市民体验戏曲文化的盛大节日。自2018年起,丰台区将中国戏曲文化周和园博音乐会相结合,为戏曲文化注入了更多活力。音乐会与戏曲周珠璧交辉,不仅弘扬了戏曲的古韵遗风,也让戏曲音乐迸发出了盎然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