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记者方永磊 实习记者 李帆)10月3日,随着京剧的鼓点声响彻北京园博园欧洲园,2019园博音乐会正式开演,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据悉,10月3日至7日,2019园博音乐会将每天上演精彩曲目,包括传统民乐、交响乐、戏曲音乐等形式多样的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卢沟晓月》《永定上河图》《北京领跑》等丰台原创歌曲也将唱响于首都之梦专场。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强告诉记者,本届音乐会艺术水准比较高,既有民乐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又有交响乐演奏的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节目内容雅俗共赏、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比如,复兴之梦交响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李振涛、杨琪和中央歌剧院王艺清演唱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等歌曲,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卫国还会带来朗诵《我们的中国梦》。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戏曲剧种多达300多种,也衍生了丰富多彩的戏曲音乐。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强表示,本届音乐会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涵盖奋斗之梦、民族之梦、登高之梦等7场演出、百余首爱国曲目,分别精选不同时期、不同体裁的经典曲目、戏曲选段、民族乐章,带给市民赏心悦目的视听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