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记者 方永磊 实习记者李帆)10月3日,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各参展单位通过院团风采、剧目交流、图书音像、戏曲动漫与新媒体、舞台美术、文创设计等方向的展览展示,共同打造戏曲文化的传播交流和产业推广的专业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是本届戏曲周的又一大亮点,在园博厅举办的“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以院团(剧种)艺术特色与剧目交流、戏曲音像图书出版、戏曲动漫与新媒体、戏曲特色文旅小镇、戏曲舞台美术(含服化道)、戏曲电影、戏曲文创设计产品等七大板块内容为核心,以戏曲剧种和戏曲院团(院校)等戏曲行业主体为单位设立展区,通过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与最新发展成果,展示戏曲周边文创、动漫、电影、出版物等文化产品的优秀成果。同时增加活动互动参与性、内容专业性和戏曲产业文创产品聚集性特点,搭建戏曲艺术服务大众的平台,促进戏曲行业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旅游、科技等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出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优秀戏曲及文创产品,打造一流的博览会品牌。

  

  10月3日,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图为游客在展品前参观拍照。(央广网记者 方永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