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三亚警方破获了一起新型毒品案,这些贩毒分子将毒品伪造成饮料的模样,试图在三亚市贩卖;接到线索后,三亚警方立即出动将5名犯罪分子抓获。

  6月9日晚上,海南三亚警方接到线索,有一伙人在一家酒吧内,喝一款叫做“卡哇潮饮”的新型毒品。

  经警方研判发现,6月9日下午,曾某杰及其同伙刘某坤、曾某鑫、谢某峰、曹某 从深圳驾车来到三亚,当晚到一家酒吧喝“卡哇潮饮”。之后,这伙人又到三亚一家酒店落脚;11日凌晨3时,警方对曾某杰等5人展开了抓捕行动。

  随后,警方又在曾某杰的车上搜出了两箱“咔哇潮饮”,总共缴获41瓶。经警方调查,主犯曾某杰在深圳经营豪车租赁生意,刘某坤是曾某杰的员工,曾某鑫、谢某峰和曹某三人是曾某杰雇佣的司机。

  据介绍,“咔哇潮饮”制作原料中含有“γ-羟基丁酸”,滥用含有这种物质的饮料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等症状,与酒精并用会加剧危险性,甚至会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属于新型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