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五一”特别节目将在吉林录制

2018-04-19 09:19:00来源:央广网

节目彩排现场(通讯员张卫 摄)

  央广网长春4月1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于中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五一”特别节目,近日将在长春和北京两地录制。预计“五一”假期在央视一套和三套,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黄金时段播出。这台“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后文艺节目的首次全新亮相。

  节目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任鲁豫、李思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陈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邱晓雨联袂主持,共同展示新总台青年主持群体的时代风貌。

  现场还将搭建国内和国际两个广播直播平台,节目录制也分别设在了长春和北京两个会场。长春分会场选择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总部;北京分会场则选在了第一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的建设工地。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第一场全国劳动者的文化盛宴,将延续“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节目通过当代鲜活、典型的劳动者故事的展现,为千千万万劳动者献上节日礼赞。长春分会场镜头将从一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老厂房,摇向今天新的总部大楼,讲述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60多年来的发展变迁,以及中国老工业基地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在新时代蓬勃振兴的新风范。节目还派出小分队深入解放卡车火热的总装车间,为坚守一线的工人,特别是参与了中国第一批汽车制造的劳动者送去问候。节目的户外挑战部分,通过一组汽车工人的车技表演,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高超技能和创新精神。

编辑: 胡莹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五一”特别节目将在吉林录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五一”特别节目,近日将在长春和北京两地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