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纪录片《生门》无奈实验“先看片后买票”点映活动

2016-12-14 10:38: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纪录片《生门》无奈实验“先看片后买票”

  很多观众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花钱看了一部烂片,却不能退票只能在朋友圈吐吐槽。眼下,12月16日上映的纪录片《生门》就别出心裁地在全国举行100场“先看片后买票”点映活动,观众看完不满意可以不付钱。片方希望,通过这一实验能让纪录片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赢得更多关注。

  《生门》的导演陈为军曾凭借纪录片《好死不如赖活着》、《请为我投票》获得多项国际大奖,他的最新作品《生门》则是聚焦于每一个家庭都会面临的生育问题。《生门》制作团队历时三年,跟踪拍摄了多个家庭迎接新生命的故事,最终取材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完成电影。

  昨晚(12日),北京的“先看片后买票”点映活动在蓝色港湾传奇时代影城举行,观众手持“先观影后买票”的特制电影票入场观影。在观影后的采访中,不少观众表示自己看哭了。“很多人并不懂母亲都走过‘鬼门关’,这个片子应该多推广,会震撼每一个人”;“看完电影特别想念妈妈,也对医患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影片放映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通过扫描特制电影票上的二维码买下影票,表示对《生门》的认可。片方表示,“先看片后买票”的方式是一次实验,让观众先观影,付费以自愿为原则,觉得影片好可以付费,如果不满意也可不付钱。此次“先观影后买票”活动是由院线“三剑客”高军、吴鹤沪及赵军联合发起的,他们在12月6日曾发出一封“为中国电影找《生门》”的倡议博文,呼吁更多的观众到影院体验一场《生门》。

  事实上,这样的实验也是无奈之举,纪录片在中国的院线电影中一直处于严重缺席的状态。今年,《我们诞生在中国》取得6600万票房,刷新了中国电影纪录片票房纪录,然而这样的例子屈指可数。《生门》的上映日期更是和《长城》、《罗曼蒂克消亡史》这样的大片撞档,排片情况可想而知。

  高军坦言,“先观影后买票”活动其实也是推广《生门》的一种营销方式,但这种营销建立在对影片质量和口碑的信心之上。截至目前,电影《生门》“先观影后买票”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编辑:董雯

关键词:生门;纪录片;点映;买票;实验;长城;好死不如赖活着;吐槽;上映日期;我们诞生在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右肾消失”,别成罗生门

这起“右肾阙如”事件的真相如何,直接关系院方和患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兹事体大、不可不察。如此看来,这起“右肾阙如”事件的真相如何,直接关系院方和患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兹事体大、不可不察。

2016-05-06 10:47:00

别让门成为逃生不归路

“门”被堵了,失去逃生的功能,灾难突袭之际,生命面对的往往就是绝望。吉林大火再一次警示人们,请给生命留出足够的安全门。事故发生后,习近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

2013-06-04 08:37:00

小众电影不要羞于谈票房

小众电影正在积极大众化 陈为军:不要羞于谈票房,《生门》与张艺谋的《长城》同档竞争,陈为军很坦然:“能进电影院的都是商业片,我们虽然是纪实电影,但我们不羞于谈票房。电影版《我在故宫修文物》是在电视纪录片基础上,耗时近7个月,将100多个小时的素材重新剪辑成为89分钟的影片。

2016-12-12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